立案證書字號: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90101368號核准立案

2010年5月12日

數位學習開啟牙醫終身學習的新紀元-數位學習學會 4/18成立大會回顧

記者吳佳憲/台北報導)


數位學習 開啟牙醫終身學習的新紀元
-數位學習學會 4/18成立大會回顧-
經過四年的籌備,台灣牙醫數位學習學會於4/18正式成立。

經過四年的規劃與籌備,台灣牙醫數位學習學會於4/18假北市雙囍門餐廳舉行成立大會,現場冠蓋雲集,包括全聯會秘書長劉學運醫師、中華牙醫學會監事會召集人姚振華醫師、北醫牙醫學系校友總會長王成志醫師、振興醫院牙科部主任彭志綱醫師等數十位牙醫界賢達人士均應邀出席。大會同時進行第一屆理監事選舉,由曾明清醫師出任第一屆理事長,並遴選出理監事人員。

台灣數位學習學會理事長曾明清醫師表示,數位學習其實與電腦沒有直接關係,但與『學習模式』的改變有關。曾理事長感性地說,他過去也和其他牙醫師一樣,平時為了民眾的口腔健康把關,到了星期假日則忙於進修學分,四年前他兒子五歲生日時告訴他,「希望過一個有爸爸陪在身旁的星期天」,讓他幡然醒悟,無論事業再成功,家庭生活終究不是金錢可以彌補的,也讓他萌生發展數位學習,提供牙醫師不同進修管道的想法。曾理事長強調,數位學習除了可以化整為零,更有效率地進行深造外,更可以永久保存大師智慧,對於教學雙方,都有很大的助益。

曾明清理事長表示,學會現階段的運作目標,在於導入「混成式學習法」,即透過二種以上不同的教學方法或媒材進行學習,特別是遠距學程的運用,如電視、網路、視訊會議等數位技術,輔助傳統課堂學習,進行更有效率的訓練。大會結束後,主辦單位隨即進行首屆理監事選舉,遴選出理事21員、監事7員,隨後並設宴款道遠道而來的嘉賓,活動就在眾人的勸酒聲與談笑聲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備註】
第一屆台灣牙醫數位學習學會理監事名單
名譽理事長︰姚振華
理事長︰曾明清
副理事長︰黃尊欽、謝尚廷、奚臺陽
常務理事︰曾明清、黃尊欽、謝尚廷、奚臺陽、楊沛青、藍慕儒、王俊勝
理事︰黃尊欽、劉南佑、許文琪、黃斌洋、洪麗月、郭雨文、黃偉德、葉泰榮、曾煥井、徐啟東、李宗翰、周彥儒、彭淑惠、鄭聰裕、李偉傑。
常務監事︰許獻忠
監事︰吳信忠、陳一德、廖斯晴、王致偉、林平基、陳志魁。
秘書長︰邱淮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